潜江园林街道着力打造“一居一品”清廉文化微品牌

潜江新闻网 2021-09-16 17:42

三板桥社区组织居民参观该社区新建的廉政党史微展馆

潜江新闻网讯(记者 王宇杰 通讯员 邬凌云)“让我们看照片上的这位女士,她是我们潜江历史上的杰出代表、女革命家、国家监察部部长钱瑛同志,她在新中国的纪检监察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篇章。钱瑛坚持真理、实事求是、铁面无私的精神,受到中央领导同志的称赞,被誉为党内‘女包公’……”9月15日,在园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精心指导下,该处三板桥社区组织居民在该社区新建的廉政党史微展馆开展廉政教育、党史学习。自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启动以来,园林街道先后组织纪检委员、党员干部、辖区居民共200余人到廉政党史微展馆学习。

廉政皮影戏走进社区

红庙社区非遗传承人为居民指导廉政主题剪纸活动

据悉,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启动以来,园林街道坚持营造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着力打造“一居一品”清廉文化微品牌。充分挖掘李汉俊、钱瑛等潜江本土红色资源,利用花鼓戏、皮影戏、歌曲、电影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特色清廉文化与群众“零距离”接触。同时,广泛开展清廉文化微品牌评比活动,充分运用现代网络传播技术,拓展清廉文化阵地,让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随处可见、可观、可感、可悟。

此外,园林街道利用廉政皮影进社区、廉政剪纸文化进社区等活动,将清廉宣讲“课堂”搬到群众“家门口”,做群众的特殊“翻译官”,让他们坐得住、乐意听、记得牢,在寓教于乐中达到淳化乡风民风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