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人大机关“四项活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天门网 2021-09-16 17:37

天门网讯(全媒体记者陈飞)建设廉政文化墙、组织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学习、开展换届纪律谈心谈话……今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集中学习市委关于推进清廉天门建设工作方案、市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工作方案,观看了《贪欲不遏自毁人生》警示教育片。下一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将按照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深入开展“四项活动”,掀起学廉、思廉、践廉的热潮。一是深入开展“纪法同行”集中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微信推送信息等形式,开展党纪法规知识学习并进行测试,举办“党组织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二是积极参与“清廉天门”共建共享活动。组织观看优秀清廉文化作品展播展演、组织机关干部参与家庭助廉系列活动、开展廉政书画展、举办廉政知识竞赛等,营造清廉创建浓厚氛围。三是扎实开展“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干部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组织机关干部赴市法院,零距离旁听职务犯罪庭审,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四是认真开展“清廉有为”作风提升活动。扎实推进领导班子集中换届,大力选用头脑清、眼界宽、肩膀硬、步子稳、腰板正的干部,让清廉有为成为选人用人鲜明导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