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做金牌“店小二” | 通山县市场监管局力助禾佳医疗变更经营资质

通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09-16 08:14

“感谢市场监管部门的帮助,谢谢你们给我们企业解决了大问题!”9月13日,面对回访的通山县市场监管局干部,湖北省禾佳医疗器械供应链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洪钦连连道谢。

该公司是通山县委县政府引进到南林产业园的重点招商企业。总投资8000万元,占地30亩。主要为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提供第三方仓储、物流、配送和服务,是咸宁市首家具有第三方经营许可资质的医疗器械企业。

因公司发展战略的转型,该公司准备新增为其他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提供第Ⅱ、Ⅲ类医疗器械贮存、配送服务等业务,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该公司必须申请办理医疗器械经营许可变更,否则无法开展医疗器械仓储配送等经营业务。

随着配送仓库的建设完工,以及各项基础配套设施的跟进完善,8月9日,该公司正式向省市药品监管部门提出经营资质变更申请。市市场监管局受理该公司的申请后,按照流程,需派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核查审批。然而,彼时正逢“德尔塔”病毒疫情防控阶段,根据防疫要求,非必要不宜跨区域人员流动。

一边是企业的发展急需,一边是防疫特殊规定,如何统筹兼顾,考验着市场监管部门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智慧。紧急之下,通山县市场监管局“临危受命”,接受市局的委托,对禾佳医疗进行现场验收核查。

“解决企业发展困难,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是我们市场监管部门应尽的职责。”8月11日,通山县市场监管局局长宋骄阳前往禾佳医疗开展“问需求、听建议、解难题”活动,当场向吴洪钦作出承诺,表示将积极与市市场监管局加强沟通对接,在企业变更业务核查复审方面,坚持特事特办,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解决企业的燃眉之急。

8月13日,县局党组成员朱忠汉带领药械监管、行政许可等同志,前往禾佳医疗开展技术指导和现场核查。工作人员根据核查要求,逐一检查现场软硬件情况,并就相关细节情况提出完善建议,避免出现因要求不达标而导致审批不能通过,影响企业正常经营。

经过该局认真细密地检查指导,禾佳医疗虚心接受指导意见,并迅速开展细节完善和技术升级工作。8月15日,该局将委托核查情况第一时间发送市局。最终,8月18日,禾佳医疗成功拿到了资质变更后的医疗器械经营许可证。

“通山县市场监管部门真心实意为企业服务,这种敬业、专业的服务精神让我很感动。”禾佳医疗法人代表刘武幺感慨地说,目前,该公司正与多家医疗器械企业开展业务合作洽谈,前景一片大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