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环线上货车突然燃起熊熊大火,武汉东西湖消防紧急救援!

极目新闻 2021-09-15 20:51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视频剪辑 杨凝寒

通讯员 汉消

实习生 汤思思

9月14日下午,武汉市东西湖区四环线上,一辆行驶的货车突然燃起熊熊大火。武汉消防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迅速调集东西湖区径河、新桥站消防员赶赴现场处置,成功将火扑灭。

当日下午,消防员到场时,整辆货车已经完全被大火吞噬,货车的轮胎因大火烘烤发生爆炸,货车的油箱也随时有爆炸的可能,情况十分危急。

现场消防指挥员迅速布置行动,一组消防员配合交警设置警戒区域,确保救援现场安全。其他消防员分成三组,一组消防员利用水枪对货车油箱部位进行冷区降温,另两组消防员利用泡沫水枪进行灭火。消防员克服高温的炙烤,持续奋战近半个小时,成功将火势扑灭。

据消防员观察,车上有一些发动机及油壶。货车司机周师傅介绍,他从孝感出发准备去黄石,当日下午1时许,他驾驶货车行驶到四环线与张柏路交会处时,通过后视镜发现货车左后侧起火了,周师傅立即将货车停靠在路边,并拿起随车灭火器灭火,但因火势较大,一时难以扑灭,于是报警求助。所幸这起火灾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武汉消防提醒:货车长途行驶之前,一定要仔细检查车况,注意随车物品安全;车辆一定要配备应急灭火器材,一旦发生险情,迅速拨打报警电话,为施救争取时间,避免更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