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为10条道路的大树“理发”,洪山将全区摸排不留死角

大武汉客户端 2021-09-15 20:06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9月15日讯(记者孙笑天)9月15日中午,洪山区祥丰路中段,一阵“哧哧哧”的锯木头声后,几段树枝坠落地面,一盏路灯露出真容。14日,《板哥评测》聚焦上述问题后,全市园林部门开展排查。洪山区园林局迅速完成10条道路的排查工作,并同步对“遮光板”展开修剪。

祥丰路上,洪山区园林养护工人给大树剃头后,路灯显露真容。记者孙笑天 摄

15日14时许,长江日报记者从北洋桥西路左转进入洪山区祥丰路看到,路边十多棵大树已经进行过修剪,园林绿化工人正在清理坠落在地上的枝叶。沿路前行至道路中段,工人们正操纵高空升降车,对一盏路灯周边的枝叶进行修剪。约10分钟左右,站在升降车上的工人用电锯给给大树“剃了个短发”,原本藏在枝叶中的路灯显现出来。

祥丰路现场作业负责人介绍,因前期曾接到市民反映,祥丰路有树木遮挡路灯情况,所以第一站就来到这里,计划在两天内完成祥丰路60多棵行道树的修剪工作。

洪山区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4日上午,接到市园林和林业局下发的关于全面排查树枝遮挡路灯的通知后,区局立即开展行动,把全区分成4片同时推进工作,计划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对全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的4万多棵行道树进行摸排修剪,不留死角。同时,此次行动还会对遮挡信号灯、临街门面招牌的树木进行修剪。目前,已完成10条道路的摸排,14日当天,就完成了黄鹤路40多棵树木的修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