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宁市政府采购推行“不见面”磋商

咸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2021-09-15 17:38

近日,咸宁市第一宗“不见面”磋商项目—咸宁市公安局温泉分局岔路口派出所维修改造工程项目在咸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完成。

“不见面”磋商打破了地域空间限制,将采购人、供应商与评审专家从地域上最大限度地隔离,在疫情防控期间,有效避免了大量人员聚集,极大减轻了现场秩序维护和场地管理的压力。

当天,2名评委通过系统抽签来到咸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评标室内,同采购人代表一起,翻看来自27家供应商的磋商响应文件。评委登录视频会议系统,通过网络与参与磋商的供应商们进行面谈,提问、回复等操作均可在线完成。磋商过程中,线上视频会议系统实时录屏备份,专家们的每一句话以及细微动作都被清晰记录下来,在后期监管过程中可作为调查取证的影像资料。

下一步,咸宁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深入推进政府采购非招标方式全流程电子化运行,实现文件下载、制作和上传标书,磋商谈判,二次报价全部在网上完成,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通过优化线上服务、推广自助服务,深入探索招标采购业务进一步嵌入互联网的方法,积极应当对疫情冲击,有效减轻企业运营负担、减少人员聚集,推动便民利企服务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