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穴市第二实验小学新学期实施“5+2”课后服务 两个校区70多个社团开展活动

荆楚网 2021-09-15 23:44

老师指导学生打乒乓球。通讯员供图

武术社团的同学正在陶亚雄教练指导下练习后空翻。通讯员供图

课后,科技社团的同学们正在兴趣盎然地进行科技小制作。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 通讯员 耿文辉 桂国强 )踢足球、打篮球、练习书法、绘画……近日,武穴市第二实验小学两个校区70多个社团开展活动,标志着武穴实验二小新学期“5+2”课后服务正式拉开。

为了有效落实“双减”工作,切实减轻学生负担,共同营造良好的教育生态,本着“立足需求,积极服务、家长自愿、学校受托”的原则,武穴实验二小结合学生和学校实际,制定出科学详细的课后服务方案。

一方面,该校老师指导学生认真完成作业,对学习有困难的学生当场辅导与答疑,拓展学有余力的学生学习空间;另一方面,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鼓励学生根据自己的个性特长“走班学习”,最大限度地满足学生的不同成长需求。

“我们的作业在学校里都完成了,回家没有作业,可以尽情地阅读课外书籍,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这样的课后服务我们很喜欢。”在操场上担当足球守门员的一位孩子兴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