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茅箭区五堰街道六堰山社区开展手工月饼、五彩灯DIY活动

2021-09-15 15:31

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童安娜、潘炎茵)“好时节,愿得年年,常见中秋月”。又是一年中秋来,为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加深社区居民对中秋习俗和传统文化的了解,推动和谐社区建设。9月15日上午,十堰市茅箭区五堰街道六堰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灼春园举办了主题为“浓情中秋 爱满社区”手工月饼、五彩灯DIY活动。

活动中,社区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中秋节的来历,有关中秋节的传说故事、中秋相关习俗及月饼的发展变迁,让大家对我国传统节日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随后向居民发放制作月饼和灯笼的材料包。在志愿者的指导下,居民们兴致盎然地开始搓面团、搓馅料、压模印,不一会儿,一个个精美饱满的月饼就呈现在大家面前。月饼制作完成后,大家又立马投入到彩灯的制作中,制作间隙还不时相互交流一下制作方法和技巧,活动现场欢笑阵阵。在活动最后,大家将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和五彩灯赠送给参会邻居和社区居民,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中秋的邻里间暖意。

此次活动,以手工体验制作并互赠的方式,不仅让大家享受到亲自动手的快乐,也传播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精华,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情感,共同营造温暖、温情、温和的社区生活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