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多地小学幼儿园停课 多个景点关闭 最新防控措施→

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9-15 10:20

这几天,福建疫情备受关注。截至13日24时,福建省莆田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85例(均在仙游县),其中学生36人,包含幼托儿童8人、小学生28人。目前福建的各项防控工作都在进行中,流调已大致清晰,隔离、暂停线下教学、小区全面严格管控等措施也在执行中。

厦门鼓浪屿核心景点联票暂停销售 多个景点关闭

为配合厦门市疫情防控,14日起,鼓浪屿核心景点联票暂停销售,风琴博物馆、国际刻字艺术馆、钢琴博物馆、故宫鼓浪屿外国文物馆、鼓浪屿历史文化陈列馆、大北电报共享遗产展及岛上其他景点室内场馆均于9月14日关闭。

根据疫情防控实际情况,厦门市已决定启动全市核酸检测,请广大市民、游客朋友们主动配合,做到“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并做好个人防护。

此外,建议准备前往鼓浪屿的市民、游客朋友们推迟行程。针对已经在鼓浪屿上的市民、游客朋友们,根据《厦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2021〕 第7号通告》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处置,请注意以下事项:

在景点售票点和检录口、关键区域或狭小空间等公共区域请保持一米间距,不开展聚集活动。

请配合工作人员做好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与行程码、安检后进入景区。如体温异常,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的人员将禁止入内并按相关流程处置。

福建泉州多地幼儿园停课 各级各类学校转为线上教学

从9月15日开始,泉州丰泽区、台商投资区全部幼儿园停课,复学时间另行通知。其中,9月14日,台商投资区组织对全区69所公、民办幼儿园的1万多名师生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同时,泉州石狮、惠安的教育部门已发布通知,自9月15日起,各级各类学校启动线上教学。

福建漳州四地启动全员核酸检测 多地小学幼儿园今起停课

据大数据分析,近期漳州与莆田、厦门、泉州人员往来频繁。目前,漳州市龙海区、长泰区、台商投资区、漳州开发区已启动全员核酸检测。截至9月14日24时,已登记62万人。

同时,漳州市直幼儿园、漳州市龙文区、芗城区各公办民办幼儿园自9月15日起学生暂缓入校,返校时间另行通知。漳州市直小学、漳州市龙文区、芗城区各公办民办小学9月15日至9月21日学生暂缓入校,启动线上教学。

实施管控收费站增至90个 新增厦门、泉州多处

截至15日8时30分,福建省高速公路因疫情防控需要实施管控的收费站共计90个,具体如下:

一、全封闭收费站共12个,均在莆田区域

荔城北高、涵江江口、涵江庄边、仙游枫亭、仙游游洋、仙游榜头、仙游龙华、莆田忠门、秀屿、莆田华亭、仙游盖尾、仙游大济;

二、入口封闭收费站共8个

莆田区域3个:

仙游城区、仙游菜溪、莆田西;

厦门区域4个:

厦门北、同安莲花北、厦门西新阳、同安莲花(新增);

漳州区域1个:

厦漳大桥(厦门方向)(新增);

三、对出入口实行检查通行收费站共5个,均在莆田区域

萩芦、湄洲岛、埭头、涵江、莆田;

四、对入口车辆进行排查通行收费站共7个,均在厦门区域

厦门、翔安、同安、同安凤南、杏林、海沧、厦门西;

五、对出口车辆进行排查、劝返的收费站共61个

福州区域共6个:洋里、嵩口、葛岭、永泰东、永泰西、梧桐;

莆田区域共3个:仙游城区、仙游菜溪、莆田西;

泉州区域共52个:泉港、驿坂、惠安、惠安南、崇武、惠东、安溪剑斗、安溪官桥、安溪湖头、感德、石狮、泉州西、池店、泉州、泉州南、德化九仙山、德化上涌、德化、石狮北、安溪、安溪东、安溪清水岩、安溪龙门、晋江、湖洋、安溪东溪、蓬壶、永春、龙湖、下洋、晋江南、东石、晋江永和、永春东、泉州东、石井(新增)、南安水头西(新增)、南安官桥(新增)、南安南(新增)、南安(新增)、南安西仑苍(新增)、南安北(新增)、码头(新增)、乐峰(新增)、梅山(新增)、金淘(新增)、水头(新增)、泉州北(新增)、洛江(新增)、洛江北罗溪(新增)、福田(新增)、张坂(新增)。

(总台记者 万存灵 韩志涛 魏明 张子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