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关头挺身而出救下4岁女童 8名救人者获 青年五四奖章

楚天都市报 2021-09-15 08:31

部分获奖者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梁传松 通讯员陈宇)女童爬出防护网,空中从20楼爬到18楼。9月4日大冶市两湖天地小区发生惊险一幕,居民、学生和民辅警等8人密切配合伸手相救,女童最终安然无恙(本报曾报道)。继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授予8人“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后,9月9日,共青团大冶市委员会授予8人“大冶青年五四奖章”。

4日下午6时许,发现4岁女童爬在高楼外身处险境后,两湖天地小区该楼住户万茂江、邻居曹松、路过的3名学生和大冶公安局民辅警等8人纷纷参与营救,经过40分钟紧张的救援,女童成功获救。“8双手,紧紧抱住的是一个家庭的希望。”共青团大冶市委员会副书记柯文斌在为民警段辉和辅警袁帅、赵甫颁发荣誉证书时表示,危急时刻,邻居、学生和民辅警为一条生命紧紧凝聚在一起,死死抱住女童不松手,其接力救援的行为,环环相扣,堪称完美。从发现到救下女童40分钟时间,这群人的心紧紧连在一起,最终为消防队员赶到现场赢得了宝贵的救援时间,保证女童成功获救。

“正能量需要传递,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我们民警的职责。”民警段辉向极目新闻记者表示,他已联系大冶东岳路街道办事处荟翠社区,准备将自己所得的奖金捐赠给该社区一名困难群众。

大冶市副市长、公安局长黄开广号召,该市公安机关民辅警要以段辉等人为榜样,认真学习他们见义勇为、临危不惧的英雄气概;学习他们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高尚情操;学习他们勇担时代使命与社会责任的可贵精神。

目前,大冶市政法委正在为救人群体申报见义勇为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