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提供学位58个 服务外来务工者子女

楚天都市报 2021-09-15 07:49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邹浩 通讯员林贵明)新学年开始,武汉市新洲区阳逻街第三小学一年级各班又是南腔北调,5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被平均分配到各班。

该校一年级2班的迟然中小朋友,老家在山东,父母都在中金辐照武汉有限公司上班。读幼儿园时,家长就为孩子读小学犯愁,阳逻街第三小学走进开发区企业服务中心问需求,为他们解决了子女就读的后顾之忧。

据了解,阳逻街中小学学位今年十分吃紧,小学一年级需新增学位1200多个。新洲区教育局精准计算、提早行动,阳逻街第三小学、第四小学改扩建工程8月中旬顺利完工,其余小学也积极按照应供尽供要求,于8月25日前全面发放了入学通知书。

据悉,新洲区教育局一直将服务外来务工人员子女随亲就读作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切实行动,制定窗口前置、绿色通道等具体实施办法,加强优质公立学位供给,今年共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学位58个。

现就读阳逻思源实验学校九年级1班的周宇凡,老家在湖南岳阳,父母原在开发区上班,父亲周海军因业绩优异被派往外地,曾建议周宇凡随同转学,但周宇凡说:“老师和同学们对我太好了,我一点外地人的感觉也没有,学习舒心,初中阶段不想再转学。”于是,周宇凡成为随亲就读子女中的寄宿生。该校校长李玉红告诉记者,作为一所寄宿制公办学校,让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和农村贫困学生享受现代优质教育,是学校不懈的追求。“在思源实验学校,师生们同吃同住,班主任既是教学老师,也是生活老师,更是半个家长。家长们完全没有后顾之忧。”李玉红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