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项目挥桨开赛 鄂军10条艇顺利晋级

湖北日报 2021-09-15 08:55

湖北日报西安9月14日讯 (记者张诗秋)9月14日,第十四届全运会赛艇项目在杨凌水上中心正式开赛,以奥运选手刘治宇、刘荡、林心玉等人领衔的湖北水师在首日比赛中发挥出色,共有10条艇晋级半决赛或四分之一决赛。本届全运会赛艇项目共设14枚金牌,于最后两个比赛日全部产生,派出42名队员参赛的湖北队将向金牌和奖牌发起冲击。

一个多月以前,中国赛艇队在东京奥运会海之森水上竞技场实现了突破,如今出征奥运会的刘治宇、刘荡、林心玉、秦苗苗等湖北选手开始了全运会征战之旅。首个比赛日,湖北队共派出14条艇参加男子双人双桨、男子单人双桨、女子四人双桨、女子四人单桨等13个小项竞争,国家队联合配艇的刘治宇、刘荡、林心玉、秦苗苗等我省21名运动员悉数亮相,在参加的男子双人双桨、男子四人双桨、女子四人单桨的奥运组合项目中,均以小组头名轻松晋级。刘治宇兼项男子单人双桨,也以预赛第一晋级。此外男子双人单桨、男子四人单桨鄂军也以小组第一晋级,其余4条艇将参加复活赛争夺更多席位。展望全运会决赛,刘治宇表示,有信心打赢这场陕西战役。

东京奥运会结束后的一个多月,国家赛艇队直飞武汉进驻鄂州红莲湖省水上训练基地封训,湖北赛艇队随后也回到基地和国家队进行赛前最后的合练,进一步提升强度,磨合阵容。据省赛艇队教练组组长陈征介绍,和往届相比,全队的体能储备上有了较大提高,在备战冲刺阶段,重点艇按照一艇一方案,重点运动员做到了一船一方案,“队员目前心态上比较放松,主要是平日的积累为他们增添了信心。”陈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