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始:“甜蜜”葡萄节里话丰收

荆楚网 2021-09-14 20:26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向继武、周桦)9月11日,建始花坪镇举办“相约关口葡萄谷、畅游花坪仙居地”为主题的第五届关口葡萄采摘节,各地游客与当地果农载歌载舞,醉在丰收的节日里。

当日的小西湖广场,葡萄飘香党旗红,舞《火龙》,喊《赶山号子》;身着红军服演员表演《我在党旗下宣誓》,数千名游客与花坪儿女齐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歌唱,整个广场成了欢乐的海洋。

葡萄节必吃葡萄。设立的吃葡萄大赛,小孩们不请自登台,“大胃口王”吃葡萄比赛乐翻了天,加油声不断;政府花钱购回商标,湖北省著名商标“关口葡萄”品牌权威发布,拔头筹,给广大葡萄种植户以惊喜,意义超寻常。

活动广场,一幅幅“红色江山,图说建始”反映建始山乡巨变成果展,建党百年光辉历程,诗书画作品展,廉政书画作品布满广场,引来广大游客驻足观看,拍抖音,拍视频,发朋友圈。

“花坪镇历届党委、政府接力推进产业提质增效,积极抢抓产业强镇建设机遇,将主导产业做大,把特色产业做优,使旅游产业做强,有力推动构建三产融合发展新格局,聚力描绘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美丽图景!” 花坪镇党委书记崔显龙介绍。

“关口葡萄”作为花坪全镇乃至建始全县特色优势产业,历经由房前屋后零星种植向规模化种植华丽蜕变,2万亩的种植面积、25公里长的观光长廊,汇成田野仙踪的绿色海洋,造就了叹为观止的关口葡萄谷!3亿多元的农业产值,4000多人的就近就业,书写了武陵山中的“吐鲁番”产业致富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