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政府采购消费帮扶工作成效显著

陕西日报 2021-09-13 10:15

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财政部近日通报了今年前7月全国各省市区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情况,我省政府采购消费帮扶工作成效显著,各项指标位居全国前列。其中,全省脱贫县区农副产品销售量排名全国第二,脱贫县区供应商入驻832平台数量全国第二,全省预算单位采购交易量排名全国第四。

今年以来,省财政厅大力推进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组织做好预留份额填报和采购执行;要求各预算单位按照不低于10%的预留比例在832平台填报预留份额,鼓励工会组织通过832平台采购工会福利;加大政策宣传和培训力度,提高预算单位熟练掌握832平台操作能力;加大对预算单位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督导考核力度,定期对全省政府采购消费帮扶执行情况进行通报。

下一步,省财政厅将与农业农村、乡村振兴、供销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继续做好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确保政府采购支持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记者 徐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