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税务:税务Ukey网上领 免费邮寄送到家

咸宁日报 2021-09-09 17:01

“现在,嘉鱼县纳税人又添新‘福利’了,Ukey免费寄到家,发票业务全程网上办,真是安全方便又快捷啊!”全市首个享受免费申领邮寄服务的嘉鱼县风禾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办税人员巴女士兴奋地说。

税务UKey是纳税人依托国家增值税发票公共服务平台免费开具发票的必需设备,不仅具有发票领用、开具功能,也可以作为登录湖北省电子税务局纳税人申报等业务的“钥匙”。因此在过去,跑办税服务大厅申领Ukey也是需开票纳税人一项“规定动作”。

嘉鱼县作为全省五个优化营商环境先行区试点单位,嘉鱼县税务局将满足纳税人发票合理需求作为专票电子化改革的关键驱动。为此,该局决定自2021年8月23日起,在全市推行新办纳税人税务UKey网上免费申领、邮寄免费配送服务。凡在嘉鱼县范围内的纳税人,通过登录湖北省电子税务局网上平台,即可免费申领税务Ukey和发票,申领成功后由税务部门委托邮政EMS将Ukey和发票一起配送到家,费用由税务部门承担。

“嘉鱼税务以提升纳税人缴费人发票办理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坚持问题为导向,紧盯纳税人所想所盼所需,从‘小缺口’着手,着力破解纳税人在发票使用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嘉鱼县税务局税政一股股长祝朝阳介绍道。

(通讯员 周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