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二堰街道:有呼必应 办事“零跑腿”

2021-09-09 10:06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邓丽萍 张 星)9月9日,笔者从十堰市茅箭区二堰街道获悉,该街道为深入贯彻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聚焦群众实际需要,积极优化辖区营商环境,二堰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抓手,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从“政府思维”转向“企业视角”、从“干部姿态”转向“群众位置”。

百二河村驻村干部王琨是新加入的“党员店小二”,近日,他在入户走访中了解到村民刘先生家因增加了两名新成员,家庭生活开支巨大,刘先生近期从外地回乡,准备自主创业开办家庭黄酒作坊以增加经济收入,但对于黄酒作坊需要办理那些证件、准备那些材料、可以享受那些政策等问题一筹莫展。在了解情况后,“店小二”主动联系相关部门咨询政策,上门收集资料,通过一系列相关手续为其帮办代办了返乡青年创业证,并把办理好的创业证送到刘先生手中,真正做到“足不出户、证件到手”,既为其后期享受就业创业政策打下了基础,也让刘先生可以腾出更多时间照顾孩子。

在今后的工作中,街道将继续立足民生实际,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优化营商环境重要内容,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阔思路、细化服务举措,为群众、企业提供更加便捷、更为细致、更有温度的服务,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不断加强业务学习、掌握业务知识情况下,勤于实践并多向有经验的同志请教,在不断改进中进步、提升,培养广大党员干部办实事、办好事、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