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整治校外培训违规广告 将查处曝光一批典型案件

湖北日报 2021-09-09 07:32

湖北日报讯 (见习记者汪子轶、通讯员郭姗姗)“别输在起跑线上”“冲刺一月,圆梦清北”……我省对这类夸大培训效果、误导公众教育观念、制造家长焦虑的校外培训违法违规广告行为说“不”。

9月8日,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强化校外培训广告监管,整治一批违规培优广告,助力落实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

根据要求,主流媒体、新媒体、公共场所、居民区各类广告牌和网络平台等不得刊登、不播发校外培训广告;不得在中小学校、幼儿园内开展商业广告活动,不得利用中小学和幼儿园的教材、教辅材料、练习册、文具、教具、校服、校车等发布或变相发布广告。

据介绍,我省将依托整治虚假违法广告联席会议机制,强化市场监管、教育、宣传、网信、广电等部门间信息互通共享,对发布严重违法广告市场主体开展联合告诫、联合约谈、联合检查、联合执法、联合督查,建立联合惩戒机制。同时,鼓励公众通过“12315”投诉举报平台举报相关违法线索。

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称,将深入基层执法一线,督促基层部门严格履职,对违法情节严重的案件,将实行挂牌督办,查处并曝光一批典型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