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培训机构退费流程走了大半年 荆楚网助家长5日内收到退款

荆楚网 2021-09-07 17:17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王舒娴 范慧瑾)“我在校外培训机构的续课课包尚未使用,退费申请提交了大半年了,中间多次沟通无果。无奈之下在荆楚网《民生热线》栏目留言反映情况,经过教育局等部门的协调,已经收到了退款。从我发帖到收到退款,仅用了5天时间。谢谢荆楚网和相关职能部门的帮助。”近日,网友黄先生向荆楚网记者说道。

6月17日,网友黄先生在荆楚网《民生热线》栏目留言称,孩子在艺炫颖培训学校学钢琴,2019年8月,培训学校告知黄先生,学费将涨价,当时续课可以按原价交费,黄先生即在未上完第一年课程的情况下续费12000元。后来受疫情影响,2020年9月,该培训机构恢复上课。但是黄先生得知孩子的老师即将离开这所培训学校。(详情: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10430-1-1.html

“孩子在这里上课主要是因为青睐那个老师,现在老师离开这个机构,我们也就不想在这里上课了,况且我们续费的课包还未使用,所以我申请了续课课包全额退费。”黄先生告诉记者,在2020年10月,他填写了退费申请单,并提交了培训学校所需的相关附件,包括盖有发票专用章的报名信息登记表等,但是大半年过去了,始终没有收到退款,期间多次跟培训学校沟通都没有结果。

6月17日,等待大半年的黄先生在在荆楚网《民生热线》栏目留言反映情况,荆楚网问政栏目组当日将网友留言转交给了江岸区网群部。6月22日,江岸区网群部回复称,武汉市江岸区艺炫颖文化教育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是一家证照齐全的培训机构,经江岸区教育局协调,机构已退费,网友已确认收到退费。

江岸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接到江岸区网群部转办的荆楚网友留言后,第一时间协调市场监管部门和街道、社区方面,一起到培训学校实地协调,该培训机构课程以艺术类为主,经过反复沟通,切实解决了网友的问题。

江岸区教育局方面同时表示,对该区在校学生已经进行了关于校外培训机构风险的宣传和提示,选择非学科类培训机构时,一定要选择证照齐全的正规机构,同时不要被培训机构的营销手段套路,不要一次性购买太多课程,预交课程费最好不要超过三个月。教育局在正规的培训机构门口都公示有举报电话,遇到退费难等问题时,可以打举报电话进行反映,疑难问题还可以走司法途径解决。

设计:王昌羿

@荆楚网友,开学季已经来临,“双减”新政之下,教育话题可以来《荆楚问政》聊聊!荆楚网将及时接收、梳理您的意见、建议和金点子,转交给相关部门。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