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湖区泾河十字西街街面私房将以门牌号先后顺序进行拆迁

荆楚网 2021-09-06 11:44

2021年9月3日—5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9条网友留言。其中,洪山区、硚口区消防救援大队、硚口区宗关街办事处、东西湖区网上群众工作部、蔡甸区水务和湖泊局、襄阳市襄州区行政审批局、老河口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等单位积极回复网民留言。


网民留言:咨询东西湖区径河十字西街街面私房有无拆迁计划

东西湖区网上群众工作部:经东西湖区径河街核实,目前径河十字西街街面私房属于旧城改造项目范围,以十字西街门牌号先后顺序进行拆迁,双号为第一批,单号为第二批。

【每日回复精选】

网民留言:关于襄州区乡镇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的想法

襄阳市襄州区行政审批局:2020年12月22日市政府召开的襄州区与中心城区公共交通一体化发展工作专题会议决定:由市交通运输局牵头,市公交集团、襄州区政府共同制定襄州区与中心城区公共交通一体化发展推进方案,一体化谋划,系统化落实。按照先急后缓,成熟一条、开通一条的思路,逐步开通襄州区所有乡镇公交线。要制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1年开通中心城区至双沟、峪山的公交路线;其他乡镇创造条件,争取在2023年全部开通。按照职能分工,已将您的建议转交相关“公交化改造”的职能部门或机构,由他们会同市公交集团在调研、论证后,决定是否予以采纳或者参考。

网民留言:投诉汉西二路末端居民去城改以及卫生问题

硚口区消防救援大队:您反映的问题,消防大队和街道办事处,社区一直很重视,已被列为区域性火灾隐患整改,针对投诉人反应的消防培训问题,消防大队和街道社区曾经组织过,但是群众参与培训的积极性不高。我大队将和有关部门继续对该区域开展多种形势的消防宣传,提高居民防火意识。针对投诉人反应灭火器箱里面无灭火器,被居民放了沙子的情况,我大队已督促所在街道尽快配齐灭火器材。

硚口区宗关街: 关于您反映的汉西二路一线天消防设施损坏,沙箱装满垃圾等问题。经调查,我辖区汉西二路“一线天”自7月23号发生1起火灾后,汉西社区工作人员及时对该区域所有的消防灭火器材进行了检查,对所有已使用及不合格灭火器进行了换新处理,喷刷了安全宣传警示标语。日常工作中,汉西社区一直坚持定期开展安全巡逻提醒,不定期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不定时联合宗关消防救援中队开展消防演练,社区环卫工人每次在清洁时也会把沙箱内居民丢弃的垃圾进行清理,但仍有部分居民把垃圾丢弃在沙箱内。下一步,宗关街道安全办、汉西社区将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宣传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一线天属于插花地带,由韩家,宗关各管理一边,我街已责成社区、环卫加大此处的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力度。

欢迎扫码查看回复详情:


【已转办待回复留言】

1.请问江夏中心港菜场面积是否超规?

2.解放公园内绿地被踩踏

3.建议规范城东大道至宜昌东站背面道路

4.宜昌市多处路段交界处路网薄弱

5.建议监利出租车上设置举报信息的语音提示

近日,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755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荆楚网记者 郭蕾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