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首家高标准征信服务大厅在兴山投入使用

荆楚网 2021-09-03 20:02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万能勇、钟建华)日前,随着第一笔个人信用信息报告在兴山县支行征信服务大厅顺利打印完成,标志着宜昌首家高标准征信服务大厅正式投入运营。

群众自助查询征信记录。通讯员供图

兴山是地处鄂西秦巴山区,是三峡库区县和革命老区,人民银行兴山县支行承担着全县群众的征信查询任务。为了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要求,减少群众排队等候时间,提高征信查询服务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在人民银行武汉分行和人民银行宜昌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人民银行兴山县支行将“为民服务解难题”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作为根本要求,通过前期调研、专题研究优化设计方案,协调施工单位加紧施工,顺利建成了宜昌市首家高标准征信服务大厅。

宜昌首家高标准征信服务大厅在兴山投入使用。通讯员 供图

人行兴山县支行党组书记、行长毛硕介绍,征信服务大厅不仅配备了个人自助查询机、个人企业前置查询设备、监控摄像头、制度牌、操作流程牌等基本设施,还增加了征信宣传台、客户休息室、饮水机等方便查询体验的硬件设施。

通过完善管理制度、规范查询流程,征信服务大厅不仅能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个人、企业查询、异议处理等征信基础服务还可以提供热线电话咨询、信用报告解读、动产和权利担保统一登记业务咨询、应收账款融资业务咨询、征信宣传等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真正实现了征信服务标准化、智能化、规范化,高效便捷的服务得到群众的交口称赞。

毛硕表示, 下一步,人行兴山支行将在现有设备基础上,引进1台企业自助查询设备,进一步扩展企业征信查询服务功能,为广大人民群众、企业提供更加标准、规范、高效、快捷、优质的金融服务,优化金融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