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随州成功上线运行

随州日报 2021-09-03 13:39

随州日报讯(全媒记者王璟天、通讯员黄小弟、郑晶)9月2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随州成功上线运行,我市范围内医保线上业务和医保信息数据与全国互联互通,对随州医保高质量发展,提升参保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具有里程碑意义。

省医疗保障局二级巡视员龚会云、副市长郑晓峰出席启动仪式。

据了解,国家医保信息平台在随上线后,门诊结算系统响应速度和住院结算系统响应速度大幅提高,我市参保居民在本市范围内,可通过省政务服务网、鄂汇办等多种途径便捷办理职工医保参保、医保关系转移、城乡居民医保个人登记、异地就医备案等医保相关业务。同时,系统依托医保电子凭证,打通了参保群众在医院、药店、乡镇卫生院等多场景挂号、购药、支付结算通道,优化了群众就医结算流程,减少了等待时间,实现了从“群众跑腿”向“数据跑路”的高效服务转变,切实做到“一网通办一扇门、贴心服务零距离”。

启动仪式当天(截至上午10点),全市已有163家医疗机构、734人次,在全国医保信息平台上进行了结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