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门住房公积金中心沙洋办事处情系百姓办实事 上门服务解民忧

2021-09-02 14:53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孙蕊)“你们的服务太好了,感谢你们上门帮我解决难题,太感谢啦!”许先生激动地对荆门住房公积金中心沙洋办事处管理部工作人员说道。

8月31日上午,一位女士拿着一张身份证、一份房屋产权登记信息查询书与一本残疾证来到管理部前台办理支取业务。经工作人员查询此无房证明不是本人所有,按照规定,职工办理支取手续,需本人现场签字拍照确认。窗口工作人员向前来办事的吴女士说明相关政策规定后,吴女士面露愁容,一筹莫展。原来,要取钱的是这位吴女士的前夫,因三次脑梗塞手术导致瘫痪在床,一直在沙洋县福利院疗养,无法亲自来窗口申请办理业务,取的钱就是为了给自己缴纳福利院的相关费用。管理部负责人了解情况后当即决定上门服务。

工作人员上门服务解民忧。通讯员供图

工作人员在前台用电脑操作完业务后,打印了《荆门住房公积金提取凭证》,利用中午休息时间陪同吴女士一起驾车前往沙洋县福利院,由于当前处于疫情期间,福利院属于封闭式管理,公积金工作人员联系了福利院张院长,在双方沟通后,由福利院工作人员将徐先生用轮椅推至门口,在现场指导了签字相关事项,并拍照取证,快速办理完成了相关业务,当天这笔一万二千元钱就打在了吴先生的银行卡上。

荆门住房公积金中心沙洋办事处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方式,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努力拓展住房公积金管理服务的空间,对个别因特殊情况不能到窗口申请办理业务的服务对象,窗口工作人员将挤出时间上门服务,用“自己跑”代替“服务对象跑”,最大限度方便办事人员。当前住房公积金“网上办、掌上办、就近办、柜台办”等多轮驱动格局业已形成,单位缴存住房公积金可在管理部窗口申请数字证书后不出门直接办理,职工年提取住房公积金和离退休提取可在荆门住房公积金中心公众微信号办理,充分反映了公积金服务便民利民度,得到了广大缴存职工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