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梦起航!蕲春公安在彭思镇开展爱心助学活动

艾都警事 2021-09-01 17:08

8月27日上午,蕲春县公安局副局长汪勇同志带领爱心团队第六次走进县公安局驻点扶贫的彭思镇对8名家庭特别贫困的大学生开展助学接力活动。北京蕲春商会执行会长郑来松,彭思镇党委书记刘海,公安局副局长朱明亮、副政委陈正光等同志参加爱心捐助活动。

现场接受捐助的8名大学生在县公安局牵头联系下,于2018年接到大学录取通知书开始,就被北京蕲春商会爱心团队确认为此轮捐助的对象,今年已经是迈入大四接受的最后一次捐助。先后六次捐助活动中,北京蕲春商会爱心团队每年都会给每名学生捐助资金3000元,四年来共捐助资金 96000元。

捐助仪式上,受捐的大学生代表汇报了几年来的大学生活和取得的成绩,其中多名学生在校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奖学金;在谈到大四毕业后的去向时,有三名学生选择了从事教师行业,一名学生准备继续深造考研,一名学生准备从事写作行业。大家纷纷为他们所取得的成绩而高兴,为他们的毕业季选择而点赞。

郑来松对受捐的学生提出希望,希望他们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勤奋好学的精神,发愤图强,努力学习,最终能够成才归来,回报桑梓,为家乡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贡献。刘海书记对县公安局能够提供良好的平台,让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直接对接贫困户,在扶志和扶智上真正让贫困户脱贫的做法表示肯定,对公安局驻点彭思镇后在精准扶贫工作上所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对北京蕲春商会的爱心团队,在事业取得成功的同时,不求回报的捐助家乡,回馈社会的做法表示感动。希望受捐的大学生能够自立自强,心怀感恩之心,将感恩的力量传承下去,让社会充满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