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用金融活水“贷”动乡村振兴

2021-09-01 11:17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茜 黄胜刚)“以后企业有融资需求直接登陆这个平台,这是个网上金融超市,所有银行、政信担保机构都在上面,您可以直接申请适合自己的贷款。”这是该区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向企业宣传“十堰市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的场景。

今年以来,该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积极探索“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新模式,充分借助线上“金融超市”平台,扩大金融服务在“三农”领域的覆盖面,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该区以“双千”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走访包联企业,全面了解生产经营情况和融资需求,普及金融服务平台推广使用,取得了明显实效。

截至目前,已累计协调专业银行为佰昌等7家企业办理“农担贷”2350万元;为龙箭道茶等8家企业兑现省市两级财政农业发展政策性扶持资金350万元,指导3家企业成功申报省级产业化龙头企业,为企业战胜疫情挑战、更好融入经济发展“双循环”提供了有力支撑。元至7月,该区完成农产品加工产值36.2亿元,其中规上产值7.3亿元,增长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