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江又一座大型非正规垃圾填埋场治理项目通过验收

潜江新闻网 2021-08-31 19:12

潜江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蒙)8月27日下午,位于浩口镇柳家塔沪汉蓉高速铁路以南、浩张线以西,占地13237.52平方米,垃圾填埋量52000立方米,总投资850万元的我市又一座大型非正规垃圾填埋场治理项目通过验收。

该垃圾堆放点自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使用,由于没有进行污水防渗处理,对周边环境造成很大污染,区域地下水体存在严重环保隐患。省环保督导组曾对该垃圾堆放点下达整改通知,要求进行全面治理改造,防止污染继续扩散,保护生态环境。2020年11月,在市委市政府的统筹安排下,市城投水乡投公司投资850万元,经北京首创环境科技有限公司和华中科技大学提出治理方案,对该垃圾填埋点采取原位治理、现场封存的工艺整改模式,实施治理建设。

经过治理后的垃圾填埋场,面貌焕然一新,极大的改善了浩口区域的生态环境和居民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