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手机遗失群众犯难 媒体交运局接力帮找回

荆楚网 2021-08-31 18:07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刘文颖 通讯员 吴英龙)“非常感谢荆楚问政平台,为我们老百姓提供了一个反映问题的渠道,也谢谢恩施市交通运输局帮我找回了手机,可能是件小事,但是对我们来说是实事。”近日,家住恩施市的潘女士在电话里对问政栏目组连连道谢。

潘女士告诉记者,8月7日上午她带着孩子从恩施市人民政府对面乘出租车回家,下车时手机不慎从口袋滑落,掉入后排座位。“孩子平常用这个手机查资料、在线辅导作业等,回家发现手机不见了非常着急,伤心地哭了起来。”潘女士回忆道。“因为手机没安装通讯卡,下车时也没索要发票,所以无法与司机取得联系。我们也尝试了很多方法,在当地咨询平台留言、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电话、发朋友圈求助等等。”最后,一筹莫展的潘女士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在东湖社区《民生热线》上发帖求助。(详情:http://bbs.cnhubei.com/thread-4820374-1-1.html

荆楚问政栏目组第一时间将留言转交给恩施市人民政府,网友留言6天后,恩施市交通运输局回复称,失主已于11日从执法大队领走遗失的手机。

“收到求助后,我们立即联系了失主,经共同查证,确定了出租车车牌号,大队随即联系出租车驾驶员,确认有一名乘客的手机遗失在车上,因无法联系上乘客,故一直搁置在车里。随后,该车驾驶员迅速将手机送到综合执法大队,失主顺利取回。”恩施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一件小事儿,也是群众的急事儿嘛!”

“手机失而复得,孩子特别高兴。”潘女士笑道。“我告诉她,要感谢媒体和政府部门的叔叔阿姨们,是他们为我们解决了问题,以后你有能力了也要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8月30日晚,潘女士再次给记者发来信息表示感谢。

征稿启事: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我为群众办实事”专栏将持续对通过《荆楚问政》《民生热线》平台办好实事的典型案例进行采访报道。同时,欢迎百姓将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和推动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留言告诉我们,也欢迎全省各地单位将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切实举措,分享给我们。我们将通过此专栏,当好党心民意连心桥,展示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投稿邮箱:2815433597@qq.com   咨询电话:027—88567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