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时刻 奋不顾身!蕲春警方为保安员韩鸣颁发证书

艾都警事 2021-08-31 10:13

为表扬先进、弘扬保安正能量,鼓舞保安员队伍在协助公安机关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中发挥更大作用。8月24日上午,蕲春县公安局内保大队代表县局,为在“6.18”事件中勇斗歹徒的蕲春某学校保安队长韩鸣同志颁发“优秀保安员”荣誉证书,奖励现金500元。

2021年6月18日7时30分许,正值教师、学生入校时,一名身材魁梧的中年男子,手握尺长钢刀,恶狠狠地向着一名女教师走去......,当班保安队长韩鸣与四名队员迅速冲上前阻拦,但遭到对方野蛮反抗,危急时刻,韩鸣不顾个人安危,奋力与歹徒搏斗,最终在队员们的相互配合下,韩鸣凭借熟练掌握的擒拿格斗技巧,从歹徒手中夺下钢刀,并将其制服。

据悉,保安员韩鸣为蕲泰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员工,由公司派驻至该校担任保安队长。在危急时刻,他沉着应对,第一时间发现并制服了这名到学校意欲行凶、闹事的精神疾病患者,控制了事态的发展,避免了此事引起更极端的后果和造成严重的社会不良影响,有力保护了学校学生和老师的人身安全。

一直以来,全县保安从业单位及广大保安人员在各级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始终坚守在协助公安机关维护社会治安的第一线,在协助抓获违法犯罪人员、提供违法犯罪线索、预防和成功处置安全隐患、救死扶伤及见义勇为等方面作出了突出贡献,切实发挥了保安员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