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生活物业多措并举严格开展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

2021-08-30 16:07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伍丽霖) 近期,面对国内部分地方出现因电瓶车爆炸致伤的事故,彩生活物业对此高度重视,多措并举开展电动车违规行为专项整治活动。

为从根本上杜绝电动自行车乱停乱放带来的安全隐患,8月23日,彩生活物业公司运营部组织召开了电动车违规行为专项整治会议,要求各事业部项目要树立忧患意识,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火灾没有淡季”的消防观念,增强消防工作的责任感与紧迫感,切实做好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

彩生活物业在管项目万达御湖世家的载人电梯内,安装了智能“鹰眼”装置,该装置通过24小时监测电梯运行情况,精准分析电梯状态,一旦识别出电动车进入电梯,电梯内的语音系统就会发出警报,报告物业工作人员并停止关闭电梯门,专业团队和业主现场测试该阻车系统后,纷纷给予了较高的评价与认可。


电梯内的鹰眼系统

据了解,彩生活物业还为各小区专门划分了停放电动自行车的停车位,修建了专门的停放车棚,并在电动停车棚周围安装了监控以及消防灭火装置,保证业主电动车停放安全。

与此同时,物业还建立起了24小时安保巡逻机制,规定现场安全巡逻时间,实地查看小区电动车停放情况,如发现电动车占用堵塞消防通道、私拉电源违规充电和私自改装等行为,工作人员会及时劝导,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督促当场整改。


电动自行车停车点

为解决业主因无法充电而乱拉飞线的问题,彩生活物业还为业主们安装了智能充电桩,用微信扫码便可一键完成支付充电。


智能扫码充电装置

经过一系列的整改措施,彩生活物业在管项目小区此前存在的电动车上楼、飞线充电现象得到了明显改善,有效地减少了电动车充电安全隐患,同时也得到了小区居民们的支持理解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