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文献:中国共产党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新华网 2021-08-26 10:57

新华社北京8月26日电 中宣部26日发布的文献《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介绍,中国共产党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在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中,中国共产党始终高举正义的旗帜,坚定维护世界和平,坚定维护国际公平正义。

在发展问题上,文献指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发展自己、兼济天下、造福世界,在致力于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促进共同发展贡献力量。

文献称,和平发展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追求,是中国发展的鲜明特征。100年来,党领导人民走的是强而不霸的复兴新路,是追求和平、维护和平、捍卫和平的道路。这条道路,是既促进自身发展、也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贡献的道路。

文献说,中国共产党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一个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着眼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现实问题、实现人类社会和平永续发展,开辟了合作共赢、共建共享的发展新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