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儿科医生赛科普

湖北日报 2021-08-24 19:59

湖北日报讯(记者余瑾毅、通讯员王琛、高琛琛)“孩子眨眼是抽动症吗?”“孩子该不该打流感疫苗?”家长关心的话题,近日在湖北省举办的“关爱儿童 乐享健康”健康科普大赛上,来自武汉、恩施、襄阳、宜昌和黄石等地31多家医院的儿科医生深入浅出的讲解,令家长们很快明了。

此次参赛队伍覆盖湖北12个地市州,旨在践行湖北省政府“323攻坚行动”。11人评委来自多家医院,包括武汉协和医院儿科主任金润铭、武汉儿童医院党委副书记邓志宏、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儿科主任赵东赤、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儿二科主任姜毅、武汉同济医院儿科副主任郝燕等专家。来自十堰、襄阳、宜昌、恩施、黄石的5位专家则线上评审。

孩子也会郁闷、焦虑,情绪不佳,作为父母,您是不以为然还是细心关注?同济医院儿童重症医学科的微视频作品《做你的太阳——关注儿童心理健康》选题新颖,生动有趣;武汉儿童医院药学部的演讲《带您认识流感疫苗》,为家长详细分析流感疫苗承担的“角色”;宝宝的第一口辅食怎么喂?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把手”教您!宜昌市夷陵区妇幼保健院的快板情景剧《儿科叹咏调》,则引得现场笑声阵阵……科普节目精彩纷呈,令人目不暇接。最终20家医院,27支队顺利“入围”。

据了解,此次科普大赛是由湖北省儿科医疗联盟、湖北省科普作家协会医学科普创作专业委员会、武汉医学会儿科学分会联合主办的,以激励广大儿科医生护士党员大胆解放思想,大力开展儿童健康知识普及,推广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儿童及家长提高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能力,在社会营造良好的“学健康知识、享健康生活”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