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抗疫战场上的武穴老同志们

武穴港城先锋 2021-08-23 10:54

自此次疫情防控警报拉响以来,武穴市7856名在职党员化身战“疫”先锋冲向一线,然而也有一群“银发”先锋不甘落后,闻“疫”而动。他们虽已年过六旬,却仍心系战情,或投身防控一线,或化身战“疫”后卫,在幕后用他们特殊的方式为联防联控加油鼓劲。

陈子娥为小区居民测温

陈子娥: 主动请缨赴一线

“你是从哪里来啊?麻烦您先扫码再登记。”港垸小区支部书记陈子娥边说边拿着体温枪给行人测温。“陈书记是一个非常有责任心和爱心的人,每天来得特别早,为的是让值夜班的老师能早点回去休息。”

驻守张才户检查点的市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夸赞地说,“这次值守疫情防控卡点,也是陈书记主动向社区报名参加的。”据了解,陈书记是原市三医院退休干部,善于调解邻里纠纷,又是个热心肠,小区居民纷纷投票让她担任港垸小区的支部书记。

自她接管支部书记之后,自掏腰包请人修了一条排污水槽,从此张才户巷子变得干净清洁了,不再是之前污水满地、无处下脚,臭气熏天、苍蝇横飞样子了。

帅又龙:昼采夜熬写新闻

“这个‘帅’哥了不得,整天身上都有使不完的劲!”市委宣传部干部耿文辉直言道,“你看,我这里每天都能接收到他写的新闻稿。听说他白天在检查点值守,抽空还去摸排包保户信息,恐怕这些新闻都是夜晚‘熬’出来的吧!”他是武穴中学退休教师帅又龙,也是老当益壮、初心如故的“党员标杆”。每次疫情防控战总少不了他的身影,而他自己却风趣地说:“疫情一线是采写新闻的好地方啊,一举两得,多省事!”

袁智晴:泼墨挥毫传真情 

刚劲浑厚的“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灵动秀丽的“严防死守阻病毒,党员干部是先锋”……原人大退休干部袁智晴书写短小精悍的毛笔字标语,读起来朗朗上口,声声入耳入心。

抗疫战场上老同志从未缺席,他们或亲上一线守哨查卡,或利用自己的特长为抗疫鼓与呼,如原市发改局退休干部王新开、原市总工会退休干部王家振、现老年大学剪纸老师干定红等一大批老同志,他们都没闲着,时刻关注着疫情,不停地用作诗、绘画、剪纸,激励、鼓舞奋战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广大干部群众和志愿者,用真心、热心和爱心传递着关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