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多数官员认为或可今年开始缩减购债

中国新闻网 2021-08-19 11:36

中新社纽约8月18日电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8日公布的7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官员认为,今年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可能是合适的。

自去年12月起,美联储承诺,将持续以每月至少800亿美元的速度增持美国国债,并以每月不低于400亿美元的速度购买机构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此次公布的会议纪要,就美联储何时会放慢上述资产购买步伐一事,提供了详尽的讨论细节。

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官员表示,目前充分就业的目标虽未取得“实质性进一步进展”,但已达到“接近满意”的程度,与此同时,物价稳定的目标已符合“实质性进一步进展”的满意标准。他们认为,如果经济按照预期发展,美联储从今年开始缩减购债规模可能是合适的。

不过,美联储内部也有不同声音。会议纪要显示,一些官员指出,劳动力市场的情况尚未达到美联储此前设定的“实质性进一步进展”标准,要实现物价稳定的目标仍存在诸多不确定性,明年年初再开始缩减资产购买计划可能更合适。另有官员担忧,德尔塔变异毒株的传播会对美国经济前景产生不利影响,并导致他们改变货币政策立场。

会议纪要还显示,就加息和减码行动的时间点是否有关的话题,美联储官员强调,判断是否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和是否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标准差异较大,两者并无关联,是否进行调整都将取决于经济形势。

《华尔街日报》报道说,此次会议纪要透露出重要信息,即美联储官员初步达成共识将缩减目前每月不少于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规模,且美联储有可能在今年剩余的任意一次货币政策例会后宣布相关决定。

报道称,不少投资公司分析师认为,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与即将到来的9月货币政策例会相比,11月会议后美联储宣布缩减资产购买计划的可能性更大,但一切都将取决于未来的经济形势。(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