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谷三十八小和光谷十三初公布最新建设进展

荆楚网 2021-08-17 11:34

2021年8月16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4条网友留言。其中,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洪山区城市数字化服务中心、青山区大数据中心、东西湖区网上群众工作部、东湖开发区关东街道办事处、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襄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嘉鱼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等单位积极回复网民留言。

点击上图可查看留言详情

网民留言:咨询光谷三十八小和光谷十三初建设进度。

东湖新技术开发区教育文化体育局:经了解,光谷三十八小和光谷十三初项目已列入东湖高新区2021年政府及国有企业投资计划,目前光谷三十八小已开标,施工队本周开始进场打围、临建建设施工;光谷十三初现场围墙打围已完成。

【每日回复精选】

网民留言:洪山区杨林三路何时通车?

洪山区:目前,杨林三路项目万科保利理想城市附近路段道路及排水工程已基本施工完成,跨十里长渠连接青菱大道的桥梁工程完成进度75%。万科理想城市居民暂时可通过已建成的杨林二路通行。由于目前汛期及疫情影响,跨十里长渠桥梁施工进度受到一定影响,区国资集团下属企业城投公司将在汛期过后加紧施工调度,争取在今年年底前建成,届时杨林三路可具备通行条件。

网民留言:武汉地铁何时支持交通联合卡使用?

武汉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经查,我公司之前在2018年底就准备上线交通部一卡通互联互通过闸功能,但由于要求使用的最新国密算法一直没有下发,因此未能实施,2019年下半年最新国密算法下发到长江云通集团,并和交通部一卡通的密钥等关键技术文件一起由该公司持有,同时武汉地铁的改造工作范围广,改造工作量大,涉及软件厂商众多,且武汉地铁暂无工程项目支撑该项改造工作,因此比照行业惯例及武汉公交全国一卡通互联互通改造先例,既有和在建线路改造由一卡通发卡单位—长江云通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完成,我公司全力配合。另外,我公司目前正在积极推进轨道交通第三方APP扫码过闸项目,已上线支付宝、微信、银联云闪付扫码过闸功能,乘客可以通过这些APP进站乘车,同时后续还将陆续加入多个第三方APP,例如“武汉战疫”“我的武汉通”“Metro大都会”等,尽可能为用户提供更多过闸乘车方式。

欢迎扫码查看回复详情:

【已转办待回复留言】

自7月5日起,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将梳理2021年网民关注度较高,且已转办至相关职能部门,暂未获得回复的留言。为进一步了解情况,将继续邀请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回复。

1、江夏区金港新区邓湾何时搬迁

2、罗田县白莲河乡尤家咀村水泥路毁坏

3、S446西沟至叶大改扩建工程(郧阳段)项目何时动工

4、孝昌县花园镇中心村杨家寨养鸡场排污污染

5、汉川马口镇绿化行道树为何砍掉了?

近日,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744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荆楚网记者 刘文颖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