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技改投资 | 让制造业企业“老树发新芽” 技改资金要“好钢用在刀刃上”

央视网 2021-08-13 10:29

央视网消息:技术改造可以让制造业企业“老树发新芽”,但是,如何让技改投资真正地发挥作用,做到“好钢用在刀刃上”呢?对此,专家提醒,在引导企业加大技术改造投资的过程中,一定要把投资质量放在首位。

广东是制造业大省,也是技术改造投资大省,今年上半年,广东出台先进制造业投资十条,对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的大型技术改造项目给予奖励。政策规定,对技改项目中的设备更新采取事后补贴的办法,补贴额度最高不超过新设备购置额30%。

为防止个别企业打着技术改造的旗号盲目“圈地”,湖北省在“技改提能,制造焕新”三年行动计划中,特别提出支持“零增地”技改。对于不增加用地的技改项目实行“先建后验”,同时,优化技改项目的审批程序,从取得规划设计条件到获取施工许可证,审批时间压缩到10个工作日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