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赴社区一线!湖北经济学院下沉党员全力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荆楚网 2021-08-12 18:22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林杉 通讯员陈安娜)“已报名。”“我上!”“还有名额吗?我也要报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近日,湖北经济学院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协助对口下沉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湖北经济学院下沉党员引导居民出入扫码。学校供图

高度重视 专题部署

8月2日下午,湖北经济学院召开党委常委会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专题布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以坚决态度和果断措施全力以赴开展好疫情防控工作。次日,学校发布《湖北经济学院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提示》,要求干部带头,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阵以待,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查漏补缺,加大防疫宣教力度,群防群控,全面加强人员管控,令行禁止。与此同时,湖北经济学院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也积极动员,号召全体党员、干部配合所在社区开展好核酸检测工作。

冲锋在前 主动下沉

8月2日至4日,根据统一工作部署,湖北经济学院74名党员参与到汀兰苑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下沉党员对社区每户每人疫苗接种情况进行摸底排查,为顺利、平稳完成核酸检测工作做好前期准备。此外,湖北经济学院疫情防控指挥部提前把场地和设备安排好,等医护人员到位,全校师生员工和社区居民按照工作要求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湖北经济学院下沉党员引导居民排队做核酸检测。学校供图

与此同时,湖北经济学院校医院党员们主动报名参加江夏区核酸检测工作。8月6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在党员下沉群发布紧急通知:“各位党员同志,今天下午的核酸检测,请报名下沉的党员同志接龙!”校医院党员同志积极响应,踊跃报名。“已报名”“我上”“还有名额吗?我也要报名”……不到5分钟,60余人的党员下沉队伍迅速集结完毕,并第一时间赶到核酸检测现场,投入到核酸检测采样的协助工作中。

社区居民有序排队做核酸检测。学校供图

“居民朋友们,请大家戴好口罩,有序排队,保持一米安全距离,提前扫好健康码。”“奶奶,您莫急,我来帮您进行手机扫码操作。”下沉党员耐心细致提醒社区居民检测注意事项,解答大家的各种疑问,并帮助手机操作不太熟练的老人们扫码。大家从下午4点奋战到夜晚11点,完成了社区所有居民和在校学生的核酸检测,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湖北经济学院下沉党员为社区居民生命健康筑起安全屏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