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奋战!武交院下沉党员助力黄家湖社区疫情防控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1-08-12 18:20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 通讯员汪云凤)“各位党员老师大家好,接黄家湖社区通知,明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明天下午到晚上需要下沉党员参与维持秩序。”8月4日晚8点,在接到消息后,武汉交通职业学院12名党员老师积极报名,助力学校党组织下沉社区——黄家湖社区全员核酸检测。

黄家湖社区人口众多,人员构成复杂。8月5日,党员老师们到达现场后,迅速与社区对接,明确任务,并根据社区的安排积极奔赴各自工作岗位,有的负责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有的负责现场引导讲解,有的负责现场秩序维护……

下沉党员张丽曼,上午参加完学校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工作,中午来不及休息,又立马投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当被问到累不累的时候,她说:“累不算什么,我是党员,哪里需要我,我就第一个上。”

张丽曼在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学校供图

作为学校党组织下沉黄家湖社区工作队联络员的桂磊老师,暑假期间已经返回老家,8月4日晚接到黄家湖社区协助请求后,第一时间在学校党员下沉社区群里发通知接龙,8月5日清早5点从老家出发,驱车5小时返汉,将怀有身孕的妻子安顿好后,立马投入协助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志愿服务中。当天,桂磊和学校一同下沉社区的党员老师们连续奋战了7个多小时。“我是党员我先上,必须冲在最前面,这是我的本分。”桂磊说。

桂磊在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学校供图

8月9号晚12点接到社区紧急电话,需要学校派10名党员10号早上5:30集合协助社区开展第二次核酸检测工作。学校连夜集结附近党员,保卫处处长李军,接到通知后二话不说,直接上阵。年轻党员孟大阔,推掉培训,投入到“下沉”工作中去。他说,疫情就是命令,再重要的培训也没有疫情防控重要。总务处党员江洋,接到通知时还在睡梦中,来不及吃早饭,简单洗漱后直奔社区。公共学院陈煦老师,默默地主动向社区报了名。

据了解,该校总务处吴林秋老师、廉智远伉俪,校办的汪小凡老师,士官学院的倪泽龙老师,物流学院的崔勇老师,蔡传安老师,保卫处的陈望老师、刘飞老师们带着“武交精神”,“接力”奋战在助力抗疫一线。

与此同时,学校所在的黄家湖社区第四网格,下沉党员们也协助进行了两次全员核酸检测,“六类人员”信息排查统计等工作,共同守好学校防疫大门。

汪小凡、李淑芳、贺再平(从左至右)在一线值守。学校供图

为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关于疫情防控部署要求,自8月4日学校党员干部下沉社区专项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学校各基层党组织 发出《关于动员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起,学校先后共组织下沉党员86人次协助黄家湖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暑假居家的党员主动就近下沉社区协助开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