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楚问政2021年7月报:困扰百姓数年的“急难愁盼”事解决了!

荆楚网 2021-08-13 11:42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 刘文颖 设计 王昌羿)2021年7月,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两大网络问政平台共收到396条网友留言,有效留言384条,其中227条留言得到相关部门回复,已有96个政府部门认领了《荆楚问政》平台账号,《民生热线》共有2743家单位实名入驻。

7月,荆楚问政平台聚焦老百姓“急难愁盼”事,推动解决了一批民生痛点、难点、堵点。“楼下KTV噪音扰民三年了,留言后立马就解决了!”“村里建了24年的养猪场拆除转运,为政府的高效点赞!”“有关部门整治后,再没发现五花八门的‘占位神器’了,找车位容易多了!”......在荆楚问政栏目组的采访推动下,困扰百姓数年甚至数十年的问题得到了根本性解决,办到了老百姓心坎上的民生实事,也转化为群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收到留言后,我们在全市开展了专项整治联合行动!”“经过前期摸排,全市144处公交站台提档升级!”......不少职能部门举一反三,以点带面,将解决网友留言作为“办实事”的第一步,全市排查同类问题,将工作关口前置,释放浓浓的民生暖意。

KTV噪音扰民三年急坏高三家长 留言当晚城管现场调查

荆楚网友反映称,恩施市华龙城莲湖花园二期小区存在KTV噪音扰民现象。

留言当晚,恩施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赶到该KTV进行调查取证,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在规定时间内改正。如今,噪声来源三间包房已关闭、暂停营业。困扰该网友三年之久的问题解决了!

临河而建24年的养猪场熏坏村民 拆除!转运!

荆楚网友反映称,夷陵区雾渡河镇清江坪村一组有一处养猪场,粪便任意堆放臭气熏天,苍蝇蚊子四处横飞,严重影响村容村貌和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

7月5日,夷陵区政府办官方回复表示,调查核实清楚情况后,第一时间对该养猪场粪污进行彻底清理,并加装护栏,防止人员掉入池中造成伤害,5月29日,该猪舍150头大中猪已经出售,同时要求限期将30头母猪和90头小猪转运到交战垭村8组已经批准新建好的新猪场。

7月23日,宜昌市夷陵区雾渡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荆楚网记者,转运工作已经完成,养猪场现已清理完毕,后期还将会对该养猪场进行填埋处理。

公共车位被私占 城管、交警出手了!全市查!

荆楚网友反映称,神农架寿康超市门口至烟草公司路段,公共停车位被私人摆放物品占用,希望能管一管。

治理后的公共停车位。神农架林区城管局供图。

留言两天后,神农架城管局迅速介入解决。随后,又联合交警部门针对城区私占公共停车位乱象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宣讲法律法规、批评教育、清理停车位,多管齐下,两天内处理案件600余件。

提档升级!当阳144处公交站台“换新颜”

荆楚网友反映称,当阳城区车站路、锦屏大道、环城东路等路段沿线缺少公交站台,给乘客出行造成了极大不便。

提档升级后的公交站台。当阳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当阳市交通运输局全市摸排,启动了对144处公交站牌提档升级的工作,并同步结合城市道路建设发展规划新增站牌,已于7月30日前完工。同时,还开通了“掌上公交”服务平台,并在站牌上张贴微信乘车码、武汉通电子卡操作步骤等信息,方便群众乘车和实时掌握公交动态。

7月1日至31日,《荆楚问政》共收到117条留言,其中有效留言105条,栏目组已经向相关部门转交105条留言,80条留言获得相关部门回复。

7月1日至31日,《民生热线》共收到省内各地网民留言279条,栏目组已向相关部门转达留言共276条,共有147条留言得到了及时回复(含3条主动回复)。截至2021年7月31日,仍有部分网友留言尚未得到相关部门回复。部分问题因涉及事项较重大且复杂,相关部门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如有回音,请在《民生热线》《荆楚问政》中及时给予回复。

点击查看回复详情

NO.1 房屋管理问题 90条

7月,《民生热线》《荆楚问政》中网友关于房屋管理的留言共90条,主要集中在延期交房、房屋质量、物业管理等问题。

NO.2 交通管理问题 88条

7月,《民生热线》《荆楚问政》中网友关于交通管理的留言共88条,主要集中在道路规划建设、车辆违停等问题。

NO.3 市政管理问题 57条

7月,《民生热线》《荆楚问政》中网友关于市政管理的留言共57条,主要集中在市政施工、房屋配套设施、旧城改造等问题。

NO.4 城市管理问题 39条

7月,《民生热线》《荆楚问政》中网友关于城市管理的留言共39条,主要集中在房屋违建、占道经营、噪音扰民等问题。

NO.5 教育问题 14条

7月,《民生热线》《荆楚问政》中网友关于教育的留言共14条,主要集中在网友对于咨询新建学校规划、分区划片等方面。

“网络留言板 民意连心桥”,《荆楚问政》《民生热线》继续双品牌运营,积极转达网友建言献策,推动政府和网友的交流,为湖北省各级党委政府了解网络民意、吸纳民间智慧搭建沟通桥梁。

同时,《荆楚问政》栏目组欢迎全省市州区县各级部门积极认领《荆楚问政》账号,主动回应网友投诉及咨询,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计于民”。

湖北省内各入驻单位及时回复网友留言,响应群众关切,栏目组代表广大网友表示诚挚感谢!同时,因各种原因,还有部分留言没有得到及时回复,如有回音,请在《民生热线》《荆楚问政》中及时给予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