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发改委:已申请将安康(襄阳)至合肥高铁纳入国家规划

荆楚网 2021-08-10 09:52

2021年8月9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0条网友留言。其中,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东西湖区网上群众工作部、江岸区网上群众工作部、洪山区城市数字化服务中心、夷陵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天门市招商服务中心、崇阳县人民政府、通城县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积极回复网民留言。

点击上图可查看留言详情

网民留言:请问合襄高铁能否在“十四五”期间实施?

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谋划建设安康(襄阳)至合肥高铁,对于完善区域路网,改善鄂西北交通运输条件,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我委已向国家相关部门申请将安康经十堰、襄阳、随州至合肥高铁纳入“十四五”铁路发展规划,我省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已将该项目列为纳入国家规划的争取事项。经不懈努力,近期国家发改委建议我省进一步论证建设合肥至十堰至安康高铁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国家发改委将结合相关方案进行比选研究,在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和“十四五”规划中予以统筹考虑。下一步,我委将会同有关地市加强与相关省份对接,深化项目前期研究,持续争取国家规划支持。

【每日回复精选】

网民留言:十巫高速鲍峡至溢水段何时开通?

湖北省交通运输厅:十巫高速鲍峡至溢水段是十堰市政府负责投资人招标建设的地方经营性高速公路,省交通投资集团为该项目投资人(项目法人),负责项目投资、建设和运营。项目法人于6月15日向我厅报送交工验收备案资料,我厅审核后于6月24日下达《高速公路建设项目交工验收准予备案通知书》。经十堰市政府申请,省政府于7月30日批复同意十巫高速鲍峡至溢水段设站收取通行费。目前,我厅正在按高速公路联网收费运营服务规则,组织实施开通前符合性审查,同步开展联网收费费率编制等工作。待符合性审查、费率编制上报等完成,满足全国联网收费运营服务要求后,我厅及时确定并发布十巫高速鲍峡至溢水段的具体开通时间。

网民留言:外地的电子信息企业到天门投资设厂,有什么优惠政策吗?

天门市招商服务中心:按照我市产业发展规划和园区产业规划,电子信息产业是我市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重点落户天门高新园和天门工业园。关于优惠政策,我市2021年出台了《关于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到天门投资设厂的投资主体在税收、金融等多个方面有一系列的支持政策。目前,在天门高新园和天门工业园都有不同规格的厂房,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可供企业选择使用。关于招工问题,需要根据企业的用工需求,由园区政府和人社部门协助企业招工。

欢迎扫码查看回复详情:

【已转办待回复留言】

自7月5日起,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将梳理2021年网民关注度较高,且已转办至相关职能部门,暂未获得回复的留言。为进一步了解情况,将继续邀请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回复。

1、咨询江夏区东方雨林小区对口小学和中学

2、咨询北京师范大学襄阳分校进展

3、洪山区金地雄楚一号胶囊房装修扰民

4、关于武汉东西湖区马池中路、东路改造问题

5、大冶市罗桥王家庄村江司计湾是否拆迁

近日,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743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荆楚网记者 刘文颖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