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市工商联(总商会)捐款捐物5358万元支援河南

仙桃日报 2021-08-07 13:52

原标题:暖流不断 爱心升温

市工商联(总商会)捐款捐物5358万元支援河南

“我们出发了!”“一路顺风!”日前,仙桃市工商联副食品行业商会会员仙桃市州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熊贰自驾往返1500公里,分两批将自筹的价值10万元生活物资运抵河南新乡,助力河南灾区人民共渡难关。

连日来,河南灾情牵动人心,仙桃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一时间发出倡议,动员各商(协)会、广大民营企业家为河南灾区捐献爱心。 “湖北大业通信有限公司20000元、湖北省三九商贸有限公司10000元、副食品行业协会142100元、华美食品集团捐赠50万元爱心烘焙食品……所筹的善款和物资不断增加。”一场不约而同的爱心之举同步展开,大家用实际行动驰援河南受灾群众。

一串串数字背后是不断升高的爱心温度。截至目前,仙桃市工商联系统共筹集到物资和现金合计5358余万元,其中116万元爱心物资,已分批次送往河南灾区;通过商(协)会筹集到的242万元的爱心款项,已通过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渠道拨付至河南省;小米公益基金会捐款5000万元,也逐步用于河南省保障、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工作中,同时沔商总会会长雷军还调度全集团资源,筹措并启运受灾地区急需物资,全力协助抗洪救灾行动。(记者  蔡玲  通讯员  高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