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辛苦了!”武汉市民送576杯饮品给检测人员

湖北日报 2021-08-05 20:46

湖北日报讯 (记者严运涛、通讯员汪津、戢子豪)8月4日,武汉洪山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傍晚6点,狮子山街华农西社区核酸检测点,外卖小哥送来30多杯奶茶。当社区工作人员问到下单人的名字时,外卖小哥只说备注是社区居民。“市民的支持理解,一次次让我们感动。”洪山区狮子山街道负责人介绍,在多天的“战疫”过程中,发生了不少暖人心扉的感人故事。

老人在空调房做检测

在开着空调的开门会议室里做核酸检测——这是发生在武南铁路社区的一幕。因为社区为老旧小区,正在拆迁,老年群体数量较多,考虑到天气炎热、老人行动不便等因素,社区协商决定将会议室对老年人开放,协调医务人员在会议室里为社区老人做核酸检测,避免长时间高温天气下排队。

同时,社区考虑到武南机务段工作人员、辖区公安民警等群体承担着铁路安全、社会维稳的工作任务,为他们开辟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快速完成检测回到工位。

狮子山街道考虑到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为防止人员中暑,每日给每个社区送20块大冰块,同时为每个检测点配备1台大功率电扇进行降温。

下沉党员全程守护“一米安全线”

湖工社区合理利用道路布局,设置条形检测通道,社区居民得以在树荫下排队等候。同时湖北工业大学安排60余名下沉党员轮流在现场引导,在地面加贴一米线标识的基础上,随时提醒居民保持一米安全距离。“这是我的任务和职责。作为一名下沉党员,要对标任务要求,积极工作。”来自湖北工业大学的李老师手持提示牌,在队伍中往返走动,保持一米距离。

“我是党员,我可以帮忙”,狮南社区下沉党员米开会在得知社区即将开展全面核酸检测后,第一时间联系社区书记,主动请缨加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她早于医务人员率先到达社区核酸检测的场地,帮助一同搭建检测点,后又和其他志愿者一同维持现场居民排队秩序。

在得知医务人员需要紧急加设采集组的时候,米开会再次站出来,主动学习电脑录入,使得现场采集速度得以加快。

市民两天送来576杯饮品

两天时间里,狮子山街各社区核酸检测站点,共收到市民送来的饮品576杯。捐赠者有的是素未谋面的社区居民,有的是社区的商户,有的是社区的银行网点。

8月4日晚7点,华农西社区核酸检测点刚收到30多杯奶茶不久,又一批46杯茶饮送到站点,这一批由华农步行街的串小宝火锅店的老板亲自“护送”到站点,并将一杯杯茶饮送到忙碌了一天的工作人员手中。

8月5日12时,中国银行华农支行的负责人将25件饮品搬送到社区服务站门前,在社区群中留下短短一行“工作人员辛苦了,送了一些水,中午休息就不打扰了”。

这两天,华农西社区共组织46名工作人员在站点为群众服务,包括13名社区工作者、6名医护人员、12名社区志愿者和15名下沉党员。华农西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徐艳感叹:“虽然在同一社区,但从未有过真正交际的商户与社区党总支,却在同一场‘战疫’中并肩而行。冰凉的饮品在炎热的盛夏,温暖了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