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金4铜!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夺佳绩

荆楚网 2021-08-05 16:34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鹏、林杉 通讯员王妍)8月5日,记者从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获悉,在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湖北省复赛上,该校6个参赛项目获奖,其中2个项目在职教赛道创意组中斩获金奖。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全省131所学校的6.8万余个项目、30.5万人次报名参赛。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此次获金奖的项目分别是《安时净多功能智能清洗机——洗衣洗鞋智能化设计》《爱家万里“筑梦智能小屋”——一款专门为老人定制的“智能家居系统”》。

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师生在比赛现场。学校供图

“参加比赛最大的感受就是团结奋斗力量大。”电气自动化2020级学生李祥谈及获得金奖的感受时说道。李祥的指导老师伍艳丽也表示,团队一起加班熬夜的日子非常难忘。“有一位学生沙发上睡着快要掉下来了,另外两个同学,一个抱头,一个帮忙脱鞋后抱腿,帮忙这位同学抬到沙发中间,很令人感动。”

据了解,长江工程职业技术学院此次的获奖等级、获奖项目数均取得历史性突破。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组织举办了校赛,共有1072名学生参赛,参赛项目460个。该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黄宝玉表示,学校会持续关注获奖项目的后期发展,会在技术支持、孵化落地、完善产品方面持续不断地提供帮助,全程参与项目的培育工作,帮助创业团队提升项目实力。“以今年大赛获金为起点,以明年进入国赛为目标,和学生一起投身到创新创业浪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