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交警开展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为期一周

南海网 2021-07-29 15:43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7月29日消息(记者 张野)为创造良好交通环境,强化公共文明交通建设。7月28日,万宁公安交警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一周的酒驾醉驾、货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统一整治行动。

行动期间,万宁交警将每天安排整治、增设临时执勤点,确保全市重点路口、路段全覆盖。

整治行动期间,将严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严管电动车、摩托车违法整治

以“一戴两不”(戴头盔、不冲红灯、不逆行)为管理基本目标,采取路面查处、源头管理、进企校宣传等多种方式,全面加强电动车、摩托车的路面通行秩序整治和交通安全宣传劝导行动。

开展货车集中整治行动

实施“查、罚、贴、扫、宣”五部曲,严管货车通行秩序,严查各类货车超载、超速、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强超强会、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推行车辆“右转停让”文明驾驶习惯,切实降低货车交通事故率。

严查严处酒驾违法

结合酒驾和涉酒事故特点和规律,完善查处酒驾常态化勤务,持续开展“多警种”酒驾联合行动,在全市范围内的酒驾多发路段设点开展整治,对酒驾违法进行拉网式打击。

强化斑马线整治

采取现场查处、抓拍查处等多种模式严查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进一步提升斑马线文明秩序,形成机动车在斑马线“有人停车、无人减速、主动礼让”的文明通行氛围。

加强高速公路违法整治

万宁交警将加强高速公路的巡逻及现场执法力度,重点查处超速行驶、超员载客、疲劳驾驶、客车凌晨违规运行、违法停车等违法,营造高速公路严管安全氛围。

必查国省道、农村公路违法整治

围绕事故隐患点段,整合力量,对国省道过往车辆进行严格检查,突出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等重点车辆管控,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等方式,严查严处超限超载、超员、疲劳驾驶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增设临时执勤点位,对全市各个农村公路路段重点整治酒驾醉驾、载客汽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拖拉机、三轮汽车、低速货车、三轮摩托车违法载人等,全力消除道路安全隐患,打好公路阵地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