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汉央企中国一冶承建 宜昌江城大道具备通车条件

湖北日报 2021-07-26 21:48

湖北日报讯 (通讯员杨爱国)7月26日17时18分,随着四方山隧道右幅最后50米沥青摊铺作业的完成,宜昌江城大道二标段桥梁、隧道及路基等主体工程全部完工,标志着这条城市快速路已经具备通车条件。

宜昌江城大道二标段项目由在汉央企中国一冶承建,2019年4月26日开工。项目路线全长3.54公里,道路宽30米,双向六车道,是一条串联起至喜长江大桥、夷陵长江大桥、伍家岗长江大桥和宜昌长江公路大桥等4座跨江大桥的城市快速路,是宜昌中心城区四纵五横城市快速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车后,从夷桥路至伍家岗长江大桥仅需10分钟车程。

中国一冶项目经理刘欢介绍,江城大道二标段共有3座隧道、3道桥梁和2条路基通道,桥隧比高达60%。在2年3个月的施工期里,项目部实行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及施工工区责任制,制定了全套的BIM技术方案,创新了隧道套拱可调节模板支撑等多项施工技术,缩短了谭家河2号隧道、谭家河立交桥等工程工期,降低了施工成本,安全实现主体工程竣工。与此同时,边坡防护、生态绿化、排水沟渠等附属工程也基本完成施工。

在项目施工期间,技术团队还完成了《一种用于套拱模板支撑用的支撑装置及其使用的施工方法》《隧道导洞法开挖施工工法》等5项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和1项施工工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