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遇重逢,湖北消防员被拦车感谢

湖北日报 2021-07-26 21:36

湖北日报讯(记者包东喜、通讯员鄂消宣)“感谢你们,真的非常感谢你们,我只能做这一点来表达我的心意,请你们一定要收下”。7月25日,湖北省消防救援总队随州支队在郑州市金水区尚景锦园小区执行排涝作业时,一名男子拦住消防车送上物资向消防员表示感谢。

经询问得知,该男子是22日随州消防在阜外医院执行营救被困人员时,将不知所措的他和妹妹及两个小外甥共四口人救至安全地带,当时他便心中默默记下了消防指战员头盔上的“随州消防”字样。今天他开车碰巧路过,发现随州消防的指战员正在排涝作业,便赶过来送上自己的“绵薄之力”,以表示感谢。

“谢谢你的物资,现在我们物资充足,你不用客气,你把东西拿回去给家人。”消防指战员对他的感谢表示心领,并婉拒他送来的物资。但该男子仍然拦住车希望指战员收下他的心意,以感谢他们不远千里的支援和为河南人民的辛勤付出。在消防指战员万般推辞下,并以不耽误继续排涝作业为由,才劝说男子驾车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