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武汉江汉路被认定为“全国示范步行街”

极目新闻 2021-07-26 19:38

极目新闻记者 周丹

7月26日17时,商务部公布第二批全国示范步行街名单,极目新闻记者从通知中看到,包括武汉江汉路在内,全国6条步行街被确认为第二批“全国示范步行街”。

2000年,在太平街和歆生路改名为江汉路的73年后,江汉路步行街开街。这条当年全国最长的商业步行街,吸引了大量商户进驻和蜂拥的游客、消费者,成为华中乃至全国的潮流风向标,一举摘得“天下第一步行街”美誉。

2018年年底,包括江汉路在内的全国11条步行街,被商务部列入“打造高品位步行街”名单。用2至3年的时间,将培育成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高品位步行街。

26日,商务部流通发展司发布《商务部关于公布第二批全国示范步行街名单的通知》,通知显示,商务部于2018年底组织开展步行街改造提升试点工作。经地方申请、第三方评估,商务部决定将北京王府井、天津金街、上海南京路、沈阳中街、武汉江汉路、广州北京路6条步行街确认为第二批“全国示范步行街”。商务部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借鉴全国示范步行街成功做法和典型经验,统筹推进相关工作,促进步行街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