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门市将部分河渠堤顶道路硬化纳入“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

荆楚网 2021-07-26 16:31

2021年7月23日—25日,湖北各地党政机构及单位在《民生热线》和《荆楚问政》实名回复了10条网友留言。其中,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局、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党政办公室、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天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黄石港区、襄城区尹集城乡建设管理执法中队等单位积极回复网民留言。

点击上图可查看留言详情

网民留言:建议天门主要河渠堤顶硬化贯通为主线公路,推动城乡发展。

天门市水利和湖泊局:我市已将沉湖南干渠、沉湖北干渠、天门河、九条河、渡桥湖、华严湖和张家湖堤防加固、堤顶道路硬化纳入“十四五水安全保障规划”治理范围,目前可行性研究报告已获得发改委批复,水利、交通、文旅等部门共同会商后决定结合堤防加高培厚硬化堤顶道路,设计最小堤顶宽度为7米,在张家湖淤家汊、天沉南渠和天沉北渠河口等处新建交通桥,优化乡镇路网格局。市水利和湖泊局通过引汉灌区改造和中小河流治理等对中岭干渠(狮子古河)横林和岳口段、天南长渠蒋场和张港段等部分堤顶道路进行了硬化,对优化当地路网缓解群众出行难起到了一定作用。因河渠沿线的部分村庄民房阻断了道路,部分中小河流无堤缓坡段已被群众作为农田耕作,近期实现沿河道路全线贯通存在实际困难。我们将进一步谋划项目,多方筹措资金,尽可能最大限度提升河渠堤顶道路建设水平,推动乡村振兴。

【每日回复精选】

网民留言:襄城区尹集乡尹集村四组有村民违建加盖。

襄城区尹集城乡建设管理执法中队:经调查核实,尹集村四组村民张超未经规划审批擅自在原房屋上加建二层,乡执法局联合尹集村正对其加建房屋进行拆除中,将督办其将违建全部拆除。下一步我局将加强对辖区违法建设的监管力度。

网民留言:武汉驾本易科技有限公司延迟退费。

武汉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建设管理局:7月21日高新区交通办工作人员与驾本易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联系核实情况,确实有退费一事。该学员因自身原因不能接受培训,要求退费,学员档案已过期,按照合同约定不予退费。经我办工作人员与该公司进行沟通协调,该公司愿意酌情退还投诉人相关部分学费,投诉人也能接受协商金额,目前就是不接受该公司退费时间。关于投诉人不能接受退费时间问题,正在与武汉驾本易科技有限公司协商中,我办已要求该公司负责人尽快安排退费。

欢迎扫码查看回复详情:

【已转办待回复留言】

自7月5日起,荆楚网(湖北日报网)将梳理2021年网民关注度较高,且已转办至相关职能部门,暂未获得回复的留言。为进一步了解情况,将继续邀请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回复。

1、宜昌中南路与夷陵大道交汇口独栋建筑物挡路阻碍交通

2、黄石宏维天地小区一期交房时预收一年物业服务费是否合理?

3、葛店南站旁高新大道何时开通?

4、武汉白沙洲农副市场影响周围居民生活

5、红莲湖新区附近交通不便

近日,由湖北省委网信办推荐的荆楚网(湖北日报网)《民生热线》《荆楚问政》栏目再次获选全国“走好网上群众路线典型案例”。截至今日,《民生热线》共有2738家单位实名入驻,积极回应各单位对应的网友留言。

(荆楚网记者 刘文颖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