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门店一天销售额暴增130余倍 市民在鸿星尔克“野性消费”

楚天都市报 2021-07-26 07:35

武汉徐东销品茂店人头攒动

咸宁淦河大道店运动鞋遭抢购

一则“5000万元物资驰援河南”的消息,将国产运动品牌鸿星尔克意外送上热搜。“感觉你都要倒闭了,还捐了这么多”,在其官方微博下,网友的评论让人又好笑又心疼。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鸿星尔克方面了解到,湖北区域门店最近销量增长明显,其中有单个门店单天销售额较平时增长就达130余倍,有顾客更是一口气买下了3万多元的该品牌运动鞋。同时,有商场主动与品牌方进行接洽,希望吸引其入驻。

线下门店销售异常火爆

7月24日晚8时许,极目新闻记者在中商百货销品茂店看到,时不时有顾客询问店员们:“鸿星尔克专柜在哪里呀?”

记者找到鸿星尔克专柜时,并不算大的店面里,有三四十名顾客正在选购,不少款式已经卖断码了,花车特卖上,鞋子几乎卖空。“这么火了,还有特价2.9折,真挺良心的。”顾客李女士表示,她就是看到网上热议找来的:“支持国货,支持良心企业!”

店内顾客大多和李女士有着同样的想法,他们多表示,其实已经很久没关注这个国产品牌了,“被这两天的热搜唤醒了记忆,记得我读中学的时候,妈妈也给我买过这个品牌的鞋,我印象中穿了挺长时间的。”80后市民许莎笑着告诉记者。

“下午6点多钟,有一名男性顾客,一口气就买走了3万多元的鞋,点名只要鸿星尔克。”中商百货销品茂店工作人员介绍,24日一开门,就有不少顾客直奔鸿星尔克专柜,一整天里,该专柜客流就没断过,甚至异常拥挤。

记者从中商百货销品茂店了解到,平日该品牌单天销售额在千余元左右,最近三天销量增长明显,24日单日销售额就超过了13万元,较平时增长了130余倍。

鸿星尔克湖北区域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品牌在武汉只有几家店,在湖北区域有170多家线下门店,最近几天销量都有较大幅度增长。昨日,据极目新闻记者探访,武汉、宜昌、襄阳、黄石、咸宁鸿星尔克门店依然销售火爆。

在爆火之前已沉寂许久

事实上,在这轮爆火之前,鸿星尔克已经“沉寂”许久。遥想当年,它也曾是和安踏、特步一起“闯荡江湖”的知名国产运动品牌。2004年,首届中国网球公开赛开打,鸿星尔克作为赞助方,一句“To Be No.1”的广告词红遍大江南北。现在,在很多人看来,感觉鸿星尔克已暮气沉沉,这也是其捐赠5000万之所以能引起广泛关注的原因所在。

记者查询公开数据显示,鸿星尔克在2020年的总营收仅为28.43亿元,和头部品牌安踏2020年总营收355.1亿元,以及李宁的144.57亿元相比,被拉开了巨大的差距。但其捐赠却显得异常慷慨,在热搜上,网友们纷纷称“鸿星尔克大方得令人心疼”。

在业内人士看来,虽然顶着“To Be No.1”的宣传语,并提出“打造全球领先的运动品牌”这一颇具国际范儿的企业愿景,但它却把主要精力放在专攻三四线城市及以外的下沉市场上,越发“低调”。

在鸿星尔克的天猫官方旗舰店内,记者看到,其最贵的一款“奇弹银魂联名科技运动跑鞋”售价仅379元,而店内销量最好的一款男士网面透气休闲鞋,售价仅99元。如今,在鸿星尔克的直播间和微博评论中,众多网友也纷纷为鸿星尔克出谋划策。有人支招,让运营团队提升品牌知名度,以回归到原来的排名。

这次慷慨捐赠物资支援河南,鸿星尔克品牌也重回大众视野,他们能凭借这次机会实现“逆袭”吗?我们拭目以待。

扫码看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