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米易县:打造国际阳光康养旅游度假基地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1-07-22 08:51

视频:“清凉度假·在米易”(第四季)体验行启动仪式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王冬妍)悠扬的歌声、翩跹的舞姿、热情的米易人民,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来宾领略到了米易这座川西南小城“静听成诗,动看成画”之美。7月21日晚,“清凉度假·在米易”(第四季)体验行启动仪式在攀枝花市米易县举行。

“清凉度假·在米易”(第四季)体验行启动仪式。通讯员供图

在启动仪式上,中共米易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代坤宏用“感动”、“感谢”、“祝福”三个词来表达对来宾们的欢迎。“米易有着‘养身、养心、养智、避寒、避暑、避霾’的全时、全龄、全域阳光康养旅游资源。”代坤宏表示,米易县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坚持互联互通、互学互鉴,把米易打造成为国际阳光康养旅游度假基地。

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明宣布,“清凉度假·在米易”(第四季)体验行启动仪式正式启动。通讯员供图

米易县委书记蔡君出席启动仪式。通讯员供图

中共米易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代理县长代坤宏在活动中致辞。通讯员供图

“米易气候宜人,山水秀美,属南亚热带干河谷气候,全年平均气温仅20.5℃左右,冬季温暖,夏季凉爽,素有“内陆三亚”的美誉,是炎炎夏日里难得一见的避暑胜地。”米易县相关负责人介绍,2020年米易成功挂牌“全国文明城市”、“天府旅游名县”,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9%,森林覆盖率达64.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8平方米,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含量超过3000个。

此外,米易还是美食鲜果之乡,其日照充足、雨量充沛,是国家级“南菜北运”基地,全年都有绿色蔬菜、月月都有新鲜水果。近年来,米易县出产的枇杷、芒果、雪梨、番茄、哈密瓜等水果远销全国乃至全世界。

“清凉度假·在米易”(第四季)体验行启动仪式。通讯员供图

米易县:打造国际阳光康养旅游度假基地。通讯员供图

本次“清凉度假·在米易”(第四届)体验行将于7月24日结束,在此期间,来自成都、重庆、西安、武汉、上海、北京、西藏等地的旅游企业、文化名人、媒体记者将深入米易,体验乡村振兴为米易带来的点滴变化,领略傈僳族传统文化、游览颛顼龙洞风景区、欢度麻陇彝族乡火把节。本次体验行专门安排了“清凉与盛夏相约”联动直播活动,专家及嘉宾将在线上线下共话米易康养旅游发展,为米易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出谋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