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王瑜博士获聘武汉理工大学兼职研究生导师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2021-07-21 19:47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 张加琪)7月16日,襄阳市·武汉理工大学科技合作专场对接会举行。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王瑜博士受邀参加会议并获聘首批武汉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襄阳示范区兼职研究生导师。同时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被遴选为首批武汉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襄阳示范区研究生工作站。 

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吴超仲为研究生工作站授牌。通讯员供图

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王瑜博士成功获聘武汉理工大学兼职研究生导师,标志着超声实验室在医工交叉学科培养方面迈出新步伐。在全面实施“健康中国2030”战略背景和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的形势下,传统医学学科发展的创新模式、教育模式、医疗健康模式面临重大挑战,采用医工结合等学科深度交叉融合的方式去解决临床面临的重大问题,既是重要的创新途径,也是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的紧迫需要。超声实验室近年来在医工结合和科研转化方面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积极推动医疗大数据、3D打印和人工智能在先心病领域的应用与转化,培养临床医学、公共卫生、生物医学工程等志愿者200余人,获得各类创新创业奖励30余项。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成功落户襄阳,是襄阳市委市政府在教育领域重大部署,武汉理工大学积极探索政产学研用“五位一体”的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新思路,力争将襄阳示范区打造成具有全国示范引领作用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以及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高水平基地。为此,武汉理工大学开展了2021年首批武汉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襄阳示范区研究生工作站的遴选工作。经企业申报、专家评审、学校审议,确定包括襄阳市第一人民医院等20家企业和王瑜博士在内的78人通过评审,成为武汉理工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襄阳示范区首批研究生工作站和兼职研究生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