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向党社区行 省荣军医院开展社区义诊活动

2021-07-19 21:05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许贤池)“太感谢你们了!这么热的天还从医院赶过来为我们进行义诊,为我们测血压血糖、解答疑惑、送医送药,让我们在家门口不用排队就能享受到体检服务。”7月16日上午,湖北省荣军医院内二科党支部来到珞南街尤李社区开展党建结对共建暨“医心向党社区行”义诊惠民活动,正在现场测量血压的杨婆婆表示希望这样的义诊活动能定期开展。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内二科主任王中伟在为居民检查身体。通讯员供图

“您这支气管炎持续多长时间了?平时一般通过什么药物来治疗呢?”义诊现场,医生为社区居民进行了一对一问诊服务,并向他们说明用药指南和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

张大爷与老伴今年七十多岁了,两人都是糖尿病患者,儿女长期不在身边,没人照顾。了解到他们的情况后,医护人员为他们测量血糖并发放一些常用的降糖药,让夫妻俩倍感温暖。

医护人员在为居民发放常用药品。通讯员供图

医护人员在为居民测量血压。通讯员供图

本次义诊活动共有200余位居民参加,省荣军医院共计发放健康宣传手册150余份,并为居民赠送清热解毒药、消炎药、降糖药、降压药、降血脂药、止咳化痰药等药品。

据悉,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基层卫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湖北省荣军医院内二科党支部与尤李社区签订了基层党组织共建协议,今后将继续为社区居民提供优质的义诊服务。此次由医院和社区联合开展的义诊活动,打破了就诊场景的限制,给社区群众带去了便捷的医护服务,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内二科党支部成员与尤李社区书记秦红梅合照。通讯员供图